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古北黄金城道上这个新设的“驿站”,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打卡!

2022年08月16日10:59 |
小字号

每10个饮料瓶可兑换饮料一瓶…8月13日,由虹桥街道和上海日报社、可口可乐中国共同发起的“回收我 回头见”——饮料瓶重生季主题活动,在古北黄金城道正式拉开帷幕。活动将通过居民全过程参与,共创虹桥绿色街区。

上午9:30,黄金城道融古北驿站就热闹了起来。活动现场分别设置了废弃饮料瓶收集区和投瓶挑战游戏区,吸引众多居民前来打卡。居民只需收集10个饮料瓶就可以兑换可口可乐公司的任意一瓶饮料,大大激发了居民参与活动的热情。

在活动现场,一座“可口可乐饮料瓶”再生主题驿站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上面展示着由rPET(饮料瓶再生材质)制作的雨伞、眼镜、丝巾等创意产品,向社区居民传递饮料瓶回收的循环经济价值和美学意义。而一旁的饮料瓶回收互动装置,则让居民通过饮料瓶回收参与到“一瓶一票”饮料瓶再生产品的投票选择中,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在黄金城道创建绿色街区、助推古北国际社区可持续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据了解,居民可将自己平日里收集到的塑料瓶投入回收装置,大屏上不仅会播放饮料瓶从回收到分拣再到最终被制作成可循环rEPT材料的整个过程,在动画最后,居民还可根据自己的喜好投票选出将回赠于社区居民的rPET产品,包括街区共享雨伞、杯子、社工专属外套、银杏遮阳伞、社区美观垃圾桶以及社区休憩椅6件产品。

8月至10月期间,获得居民投票最多的产品,则会在今年11月正式亮相洒满银杏落叶的黄金城道步行街。

虹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崔莉霞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企业、社区和媒体等社会力量跨界合作共同打造绿色生态街区的一次全新尝试,我们将通过居民全过程参与塑料瓶回收再生的循环之旅,讲好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环保故事,讲好居民共创的社区故事,努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最佳社区实践案例。”

据悉,此次饮料瓶重生季主题活动将进一步延伸至虹桥街道亲情邻里街区,8月底将在爱建居民区生态文明实践站开启rPET饮料瓶回收的可再生循环新旅程。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