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盘:受到居民一致称赞的这份《告居民书》,是这样诞生的……

2022年03月20日14:20 |
小字号

为了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线,一份由虹桥街道虹许居民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自治协商的《告居民书》日前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肯定和支持,这也成为街道又一次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写照。

“赞成小区停止出租车进入,停止外卖快递人员进入,居民在做过核酸检测后凭出入证出入,加强钟点工和保姆出入管理……”在虹桥城市花园服务微信群中,居民们纷纷提出不少防控建议。

在深思熟虑后,业委会副主任周先生回复到:“住家保姆可与居民等同。钟点工可在办理登记领取出入证时要求有核酸检测。”

……

疫情当前,在虹许居委会、虹桥城市花园居委会、物业组建的“虹桥城市花园服务微信群”内,各方分享着最新的疫情进展、各类防范措施,并在居民区党总支的指导下,在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制定的“小区临时规约”的基础上,优化防疫方案,商讨研究当前最符合小区实际情况的防疫措施。

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赵慧敏告诉记者:“业委会、物业都能发挥各自的优势,比如,业委会希望加强外来车辆管理,降低小区内受感染的风险,那么,物业在加强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管理的同时,也希望业主能配合物业工作,自觉登记并在小区门口领取快递……”于是,经过反复讨论,符合各方利益的《告居民书》便应运而生。

记者看到,《告居民书》里涉及了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不仅有快递外卖配送规定、垃圾分类注意事项、钟点工等人员进出要求、中介看房须知,甚至还考虑到当前中小学生居家上网课,有装修需求的业主需调整时间等,可谓事无巨细。

“作为居民全过程人民民主协商而成的‘公约’,这份《告居民书》充分考虑了小区和居民的生活实际,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希望能充分保障小区居民的安全。”

如今,《告居民书》已由居委会、业委会、物业“三驾马车”联名盖章,张贴在虹许居民区所管辖的城市花园小区及张虹路90弄的两处小区内,得到了居民们的肯定和支持,有助于团结大家一起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