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日报》报道了长宁这件事……

2022年02月19日10:46 |
小字号

2月17日起,《人民日报》推出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现场”栏目,聚焦身边的民主实践,展现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场景。长宁区金虹桥楼宇治理议事会作为典型案例登上了《人民日报》该栏目的首篇报道。

楼宇治理议事会——

这样抠细节 解决乘梯难

人民日报记者 季觉苏

上海市长宁区金虹桥国际中心楼宇治理议事会

“下楼真难!10点半到11点是我们公司的商务洽谈时间,但每次都要等电梯20分钟以上,客户在旁边都很尴尬。”某跨国公司代表开门见山。

“上楼也难!这个时间段,程序员刚来上班,眼看着要过打卡时间,就是挤不进电梯,着急啊!”某成长型电商公司代表紧跟其后。

“维护也难!电梯接入了物联网,虽然安全性能提高了,但人一多就关不上门,反复几次容易停机。”楼宇物业负责人吴鸣先两手一摊。

提起乘电梯难题,由入驻企业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议事会成员们,有说不完的困扰。

经过讨论,问题搞清楚了。这家成长型电商公司,员工数量在楼宇中占比超过60%。由于电商业务的节奏特殊,上、下班时间较其他企业普遍延后2小时。将近11点,上班打卡,数千人涌入大楼。虽然有24台电梯,但层层停,还是形成了拥堵。

“从9点一直到11点,能否安排员工分时段打卡上班?”楼宇党委书记吴冬宇提议。

“不行不行,一些程序员要加班。9点就来上班,不现实!”电商公司代表直摆手,“而且年轻人习惯踩点到,我们也不是没劝过,但还是在11点之前20分钟人流‘瞬时爆仓’,没办法的。”

议事陷入僵局。有人提议,盘活存量电梯。有了新思路,议事会再次活跃起来。

终于,其他公司让一步,同意工作日10点半到11点间,让出部分电梯给电商公司用。

电商公司退一步,加派人手在1楼大堂协助维持排队秩序,还把打卡机从楼上公司搬到了1楼大堂。

物业公司进一步,“如果有重要访客要接待,大家可以预约,我们留出专用电梯。”吴鸣先说。

不断议事,不断优化。现在,因争用电梯产生的投诉减少了。电商公司员工一进大楼就打卡,等电梯时气定神闲,拥挤导致电梯停机的现象也少了。

“每个季度,楼宇治理议事会都在抠细节。议事越细,楼宇这个垂直社区越和睦,楼宇经济就更有活力。”吴冬宇说。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