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新链动、视见未来!一起探索金山这个新型产业园

2022年08月15日16:10 |
小字号

日前,上海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南北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及支持政策,为金山转型发展注入了动力、增强了信心。金山区将以转型新发展塑造新形象为主线、以产业转型为核心全面统筹空间转型和治理转型,持续打响“上海湾区”城市品牌,努力为上海未来发展构筑新的战略支点。

只要有好项目,不愁没土地、没空间。聚焦产业转型,金山全区的产业承载空间正全面“焕新”。据统计,目前,金山区共有20幅合计1335亩存量地块、18处近17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以及大约10万平方米商办资源,盛邀各方投资者前来参观、考察。

接下来小编就带你去探访——上海新型显示产业园。

上海新型显示产业园位于湾区高新区中部。园区产业定位主要聚焦以新型显示为主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打造产业链完整、技术高端引领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瞄准上游关键材料、高端装备、核心零部件企业,加强招商引资,同时吸引下游模组、终端企业形成规模化产业集群。

园区简介

特色产业园规划面积达3.8平方公里,园区规划南、北两个区域,上海新型显示产业园北区(北至马家浜,东至金腾路,南至林慧路,西至程水港),上海新型显示产业园南区(北至金山工业区大道,东至时代大道,南至金水路,西至夏宁路),可供产业用地2937亩,可租售物业面积20万平方米。

区位优势

上海的西南门户、西连浙江、北通江苏,杭州湾北岸美丽的滨海城市,G15 经济带、G60 科创走廊、沿海通道交汇的重要节点城市。上海市打造杭州湾北岸先进制造业基地战略和“上海湾区”产业发展的主战场,是打造“上海制造”品牌的重要承载区。

产业生态

2013年8月被市经信委授予上海市战略新兴产业示范基地(新型显示方向);2015 年 7 月被市经信委及张江高新区联合授予上海市“四新”经济新型显示产业创新基地;2021年4月被市经信委授予上海市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园区(集成电路),纳入上海市40个特色产业园之一。

园区现状

上海市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园主要围绕龙头企业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整合了从上游材料、设备、组建,到下游智能终端应用等领域,已汇聚了奥来德、升翕、繁枫、精珅、玟昕、九山电子等20家上下游配套项目,整个产业链项目投资470亿元。2022年将继续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力争实现新型显示产业规上企业产值65亿元。

功能平台:市级新型显示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和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金山区 AMOLED 蒸镀设备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升翕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和辉光电OLED屏量产照片

平台建设

2021年10月19日园区举办第五届“金水湖”论坛暨2021全球AMOLED生态链峰会。园区围绕龙头企业和辉光电公司AMOLED项目的良好产业基础,将“金水湖”论坛建成全球新型显示和智能制造产业重要的交流和对接平台,进一步推动新型显示特色产业集群集聚发展。金水湖论坛已连续举办五届。

2021年6月29日-7月2日,园区组织11家新型显示企业参加DIC 2021中国(上海)国际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暨高峰论坛。

优惠政策

人才政策包括产业人才购(租)房补贴政策、企业人才培训补贴政策、高层次产业人才个税奖励政策、金山籍人才就业补贴政策等。

可享受上海市级、金山区级各类专项政策,包括技术改造、工业强基、新材料首批次和智能制造首台套政策等。

购地政策方面,对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投入产出符合《上海市产业用地指南》标准的项目,园区将优先供应50年使用权的工业用地;在租赁厂房方面,新型显示上下游配套企业在园区租赁厂房进行研发生产的,最高可享受两年全额租金补贴;对新引进的优质先进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或总部类项目,购建自用经营用房的,按照购建价格的一定比例给予补贴。 

未来愿景

上海新型显示产业园,立足金山,辐射长三角,服务全国,在提升本地化配套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打造成为长三角和国内新型显示产业高地。

中小企业产业园一期

中小企业产业园二期

投资热线:57922835 / 57921752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