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代表团首次以代表团名义在市“两会”上提出建议

落地落实“南北转型”支持政策

2022年01月26日16:00 |
小字号

在刚刚闭幕的市十五届人大第六次会议上,金山代表团首次以代表团名义在市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关于落地落实市级‘南北转型’支持政策的建议”。

站在新的时代坐标上,市委从塑造市域空间新格局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南北转型”的重大命题,要求金山加快功能布局调整和经济结构升级,实现整体转型。金山代表团在走访调研、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了推动金山高质量转型发展,依然存在的亟需破解的瓶颈问题。

代表团提出,从全市空间来看,金山远离上海市中心,处于边缘位置,既存在“物理距离”,也缺少“化学反应”,无论是金山区融入全市发展,还是市级对金山区的政策扶持均略显不够,金山区在人才政策、土地政策、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建设等方面能获得的支持也较少。为此,代表团提出具体建议:要加强优化“南北转型”发展顶层设计。围绕实施意见和支持政策等文件,进一步明确实施细则、操作路径和责任单位。要建立市级统筹推进机制。建立健全权责清晰、市区合力、高效运作的区域性综合管理机制,围绕转型发展,在人才、产业、土地、重大项目、财税金融支持等方面制定更加精准的专项政策,完善重点地区和重大项目的设计、开发、运营管理机制。要加大推进“南北转型”发展宣传力度。从市级层面,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公益宣传等。通过一系列有声势、富有成效的宣传,着力营造时不我待、比学赶超的浓厚舆论氛围。

此次还以代表团名义提出了金山区建设三甲综合医院的建议。代表团建议,引入市级三甲医院落地金山,在金山区内由市级投资新建一所三甲综合医院金山院区。建议将一家金山区内区域性医疗中心与一家市级三甲综合医院高度融合发展并一体化统筹管理,高质量建设成为市级三甲综合医院金山院区。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