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16处“隔离铁马”拆除,杨浦与虹口、宝山之间的道路贯通!

2022年05月23日13:36 |
小字号

从5月22日开始,全市恢复运营273条公交线路,其中有111条公交线路是跨区线路。为了方便跨区公交通行,21日晚,杨浦拆除设置在杨浦与虹口、杨浦与宝山两区交界处的16处隔离路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公共交通逐步恢复,阻隔跨区通行的铁马结束使命。在杨浦,此次的交通恢复涉及申川专线、25路、33路、37路、70路、123路、220路、537路、559路、842路、934路等跨区公交线路。

21日晚上7点,记者在平凉路大连路路口看到,当时尚未拆除的隔离铁马阻隔着杨浦与虹口之间的通行,车辆必须绕行附近的长阳路或者杨树浦路。防疫人员张鹏表示,在此前的工作期间,除了“放行”一辆救护车外,如遇车辆或者行人误入管控路段,自己会及时上前提醒,并告知其正确的绕行线路。

剪断捆扎带,撤走铁栅栏……平凉路重新与大连路贯通,再往前走,穿过大连路,就能到达隔壁虹口区。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就医可通行,快递可通行,紧急情况同样可通行。

杨浦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周张轶表示,按照总队的规定,设置在杨浦与虹口、杨浦与宝山之间的16处隔离铁马,于22日零点前拆除。然而隔离铁马拆除意味着道路已贯通,但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周张轶说,铁马拆除后,路口还是会设置软隔离,所有车辆和外卖快递骑手,需要按照防疫政策,“有通行证的通行,没有通行证的还是不能通行。”

熟悉的城市正逐渐“回归”

同心抗疫,感谢有你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