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什么是“隔离管控中” “相关风险人群排查”?上海市卫健委回应

2022年05月0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5月1日电 (董志雯)5月1日上午10:00,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顾洪辉,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上海市公安局法制总队总队长范宏飞,上海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副局长蔡敬艳介绍相关情况。

具体哪些人群是在“隔离管控中”,哪些是“相关风险人群排查”?邬惊雷表示,闭环管控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包括:集中隔离筛查、居家隔离筛查、封控区筛查、确认可以做到封闭管理的重点场所筛查、密接筛查等方式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相关风险人群筛查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包括:管控区筛查、社区(防范区)筛查、主动就诊/因症就诊、主动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筛查、外省协查等方式发现的阳性感染者。

5月1日起,上海将按照上述规则对每日疫情发布阳性感染者发现方式进行分类。后续根据上海疫情发展和防控策略要求,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的发现方式将视情动态调整。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