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严把“五关”,虹口首批商超有序开放

2022年05月17日13:52 |
小字号

随着上海商贸领域

复工复市步伐加快

为尽力满足市民的

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

虹口昨日起恢复

“防范区”部分商超便利店等

基本生活业态网点线下经营

和小虹一起走进现场~

上午十点,在车站南路世纪联华超市,小虹看到不少戴着口罩的市民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排队有序进入超市。“市民进入超市前要带好小区发的出入证,并扫场所码,同时要保持两米距离。”现场志愿者介绍。

在超市货架上,蔬菜瓜果、米面粮油等食品被摆放在显眼位置,不少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顾客快速购买,现场还采用广播的方式倡导顾客选购时保持距离,有序挑选。居民们都对种类丰富的商品感到颇为满意,普遍认为价格较为平稳。

“感觉还蛮兴奋的,居家那么久突然可以出来采购了。商品价格很亲民,比在网上买的那些东西便宜很多。”一位顾客告诉记者。

“超市的秩序不错,因为分批出来,今天人还不算太多。”另一位顾客说。

在家乐福超市曲阳店,货架上的商品同样也摆放得非常满当,各种调味料、零食、水果触手可及。为应对首日线下开放,家乐福超市在调整物价、现场消杀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经常来我们这里购物的顾客都会直观地感受到,商品的价格跟疫情前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家乐福曲阳店店长吴明介绍,部分品类商品的价格有稍许调整,主要原因是商品在进货端价格略有上浮。同时,为迎接前来采购的顾客,家乐福超市全力做好清洁消毒工作,全场每两个小时会进行一次消杀,并会在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消杀。

记者看到,在家乐福超市外的排队场地,多名警察正在执勤,全力保障居民购物安全有序。

“第一天的秩序良好,我们公安设立了铁马和回形走廊,让过来购物的居民能够彼此隔开,不要近距离接触。同时,我们也配足了警力,保证居民有序排队。”曲阳路派出所责任区队长施文说。

据了解,虹口在严格落实相关防疫防控要求的基础上,逐步恢复“防范区”超市线下营业,各个门店严格把好进门入场关、清洁消毒关、人员管理关、场所限流关、证照查验关等“五关”,并严格实施限流错峰、严格执行扫“场所码”、加强员工防护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工作,加快推进“防范区”内商超便利店等基本生活业态网店恢复线下经营。

还要谨记“三件套”“五还要”

不能松懈哦~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