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警方检查外卖骑手“一证二码”

2022年05月07日14:54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黑骑手”的查处力度,结合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的“砺剑3号”集中打击整治行动,日前,虹口公安分局集中警力,不仅通过街面设卡盘查、夜间突击集中清查,还在小区出入口、保供商超、药店、沿街商铺等设置点位,加强对外卖配送人员的日常检查。

近日,北外滩派出所对长阳路一家酒店开展突击检查,该酒店内集中住宿了十余名外卖配送人员,民警当场查验了电子通行证、随申码和核酸码,情况均正常。民警提醒配送人员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一证二码”有效。随后,民警又对辖区桥洞、开放式下沉广场、动迁闲置房等区域开展巡查,在七浦路新、老兴旺服饰市场连廊下发现二名露宿骑手,核查“一证二码”无问题后,积极协调街道相关部门将其二人转运至街道临时安置点,为骑手解决住宿问题。

虹口警方也积极调动群防群治力量,由民警对小区保安、商超工作人员、药店营业员开展培训,配合一同对外卖配送人员进行查验。

在瑞虹路的雷允上药房门口,嘉兴路派出所民警李成龙对前来取件的配送人员进行查验。

对于“电子通行证”有效的予以放行;

对于“电子通行证”失效但是健康码为绿码的,民警一律予以劝返,并督促其抓紧补测核酸;

一旦发现没有“电子通行证”私自接单的人员,将会立即将其带回派出所开展进一步调查。

同时,民警提醒药店工作人员要主动查验配送人员的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无电子通行证或存在红码、黄码等异常情况的立即与民警联系。

而在临平路瑞虹一期小区门口,用围栏设置了专门的快递收件区域,并在显著位置张贴了“请主动出示电子通行证”的告示。社区民警张海峰向小区保安、志愿者开展了查验工作培训,要求检查每一位配送人员的电子通行证、核酸情况,并做好配送物品寄收环节的消杀工作。

在民警的指导下,小区物业加派安保力量,24小时在小区出入口严把防疫关,对配送人员做到“逢人必查”,配送人员也都给予积极配合,主动接受查验。

某平台的外卖配送人员小马已经从事该行业多年,主要负责瑞虹商圈周边的配送。他表示,最近查验“电子通行证”的卡点和环节的确多了起来,平台的监管也更加严格。虽然这会稍微延长配送的时间,但考虑到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完全能够理解,并且积极配合每次查验。

自专项整治以来,虹口警方共查获“黑骑手”44名,均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已针对辖区671个小区、198家保供商超、药店和商铺落实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开展查验,争取从源头和末端双向发力,挤压“黑骑手”的生存空间,提高社区自身“免疫”能力。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