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警方集中整治“黑骑手”!

2022年05月01日15:13 |
小字号

疫情防控期间,快递员、外卖员必须持有电子通行证才能上路接单,为居民配送快递和外卖。但最近,道路上出现了个别没有取得电子通行证却违法上路的快递员和外卖员,俗称“黑骑手”,给疫情防控带来了安全风险。

4月30日上午,杨浦警方组织警力,对“黑骑手”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

“请出示核酸码、健康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还有你的电子通行证。”在杨浦区三门路吉浦路路口,杨浦交警和五角场派出所民警正联合对“黑骑手”等违法行为进行逐一查验。

经过检查,大部分快递员、外卖员都持有正常的核酸阴性证明和电子通行证,符合防疫规定,满足正常上路通行条件。

然而,有一位骑手却“无证上岗”。虽然他有核酸阴性证明,但是没有取得电子通行证,涉嫌违反防疫规定。外卖员说,自己昨天就把申请报上去了,公司领导说今天电子通行证会办下来,但自己早上直接出门接单了,没想到电子通行证还没有办下来。

杨浦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姜俊彦告诉记者,按照目前的要求,未取得通行证,是不能从事快递外卖行业的。根据规定,无证上路的外卖员和外卖车辆,将被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考虑到这名骑手配送的商品是一份药物,而且目的地就在附近,民警决定消毒后帮他派送这一单外卖。

警方提醒,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人必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合规持证通行。一旦违法上路,警方将依法依规处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