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闭环”中的养老院,依旧乐融融

2022年03月22日10:53 |
小字号

目前,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上海的养老机构处于闭环管理中。老人们的院内生活过得如何?一同待在养老院里的护理员们,又该如何生活?让我们看看防疫之下的养老院吧。

生活依然很美丽

“王阿姨,你也出来活动啦!”

“李大姐,今天我们玩点啥呀……”

一早,位于民星路上的上海欣益养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中心花园被工作人员充分利用起来,划分成多个区域:想做保健操的老人,来长椅区;想玩立式乒乓球的,去走廊区;想玩扔沙包游戏的,可前往小广场……此外,在公用的活动器材摆放处,也有不少老人正怡然自得地使用着健骑机、太极推盘等锻炼身体。

尽管老人们与外面的世界隔着一道院门,但大家生活依然如常,平稳有序。

在物资保障方面,养老院食堂的各类食材供应充足,大厨们每日挖空心思、换着花样给老人准备饭菜。红烧肉百叶结、香酥鸡翅,还有飘香大馄饨,在保证营养均衡的基础上,工作人员也尽可能提升口味,让老人吃得开心,吃得满足。

至于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用品,护理员前期已让家属们多带一些来,储备在老人房间内。对于临时需要的其它物品,家属也可以送到养老院门口,由工作人员现场消杀后,再由护理员转送至老人房间。

为了缓解老人思念家人的情绪,护理员们纷纷帮助老人使用手机的视频通话功能,让老人与家属“云”交流,架起老人与家属之间的沟通之桥。“这样,我们每天都能和家里人打个电话,心里好像不那么孤单了。”老人们说。

同事变成了“亲友”

相对老人们的生活而言,闭环管理对院内工作人员们的生活改变可能会更大。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最新要求,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位于松花江路上的杨浦区社会福利院已暂停不必要的人员出入,所有职工吃住也都在杨福院。

为了让员工们有家的感觉,院方格外重视人文关怀。每每夕阳西下,职工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在住养大楼门前的空地上,职工们自行搬出了一个小音箱,取出了库存的球拍、游戏垫、长绳等休闲设备,开始举办自己的院内运动会。打羽毛球、斗鸡、跳格子、跳长绳、跳广场舞、老鹰捉小鸡、狼人杀……欢声笑语,飘荡在杨福院上空。

杨福院负责人乔毅皓告诉记者,院里的职工为了住养老人的健康,都愿意住在院里,与同事和住养老人们朝夕相处,令人感动。“为了感谢大家的留院,我们准备了一场场休闲娱乐活动,让职工们在下班后可以玩一玩。这既锻炼了职工的身体,又加深了他们对彼此的了解,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将大家口中的‘你们院’,彻底变成了‘我们院’。”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