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李强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人员

心往一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求在增设核酸采样点、集结应急采样队伍、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等方面多管齐下 对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疾控人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理解支持配合的市民表示感谢

2022年03月16日08:32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

■各区及相关部门、机构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在增设核酸采样点、集结应急采样队伍、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等方面多管齐下,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松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必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动员所在社区居民群众加强自律、做好防护、携手抗疫,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本报讯 市委书记李强昨天分别前往浦东新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虹口区的封控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看望慰问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对全市广大基层干部、疾控人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以及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市民表示感谢,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心往一处、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超大城市安全有序、市民群众健康安全。

当前,我市正在积极开展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行业核酸检测力度。李强来到浦东洋泾街道一处临时核酸检测点,听取采样能力、力量配置等情况介绍。这处核酸采样点目前开设了4个采样窗口,主要满足周边小区的核酸筛查需要,并从机关、街道抽调工作人员和招募社区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随时提示保持间隔距离,帮助居民快速预约登记。李强详细了解这一区域扩大社会面筛查进展和核酸检测保障情况,关切询问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李强指出,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综合用好各种手段,加快优化布局、配强力量、增强能力、提高效率,尽最大努力方便群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支撑。各区及相关部门、机构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在增设核酸采样点、集结应急采样队伍、提升实验室检测能力等方面多管齐下,为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市领导来到虹口区新市南路上一处封控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向疫情发生以来日夜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街道居委干部、下沉干部、医务人员、民警、保安、社区志愿者亲切问好,并委托他们向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封控小区居民们表示慰问和感谢。李强说,大家不计个人得失、主动冲锋在前,正是因为有你们的无私付出、坚定坚守,换来了社区安宁、居民平安,大家辛苦了,向大家表示感谢。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侥幸松劲,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必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更好动员所在社区居民群众加强自律、做好防护、携手抗疫,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领导诸葛宇杰、朱芝松参加相关检查。(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