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天里的第一杯奶茶”,真香!

2022年03月22日19:14 |
小字号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临港新片区,有的小区也实施了闭环管理。广大的医护人员、党员、志愿者们冲在一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心尽力、全力以赴。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市民们都看在眼里,也“疼”在心里,做出了许多暖心的举动。

来自新疆餐厅的爱心馕和果汁

上周日中午,一位新疆餐厅的员工开着老板萨吾提·吾普尔的红色小车停在小区附近,门口的防疫工作人员正要上前询问停靠原因时,他打开了后备箱,满满当当的全是馕。

“总共做了大约400个馕,还有10箱我们新疆的特色果汁。” 萨吾提·吾普尔在电话里介绍道,“我和家人现在其实也在这个小区进行隔离,我的餐厅离小区也不是很远,看到志愿者、工作人员这么辛苦,想尽一点微薄之力感谢他们。”

萨吾提表示,他在临港已经生活了十多年了,目前餐厅光在临港也已经开出了三家分店,临港是他的第二故乡。

来自临港学子的爱心奶茶投喂

近日,新片区一个封闭管理小区的防疫工作人员每人都收到了一杯“上海加油 临港加油”的奶茶,这杯被戏称为“春天里的第一杯奶茶”,在这个温度阴晴不定的午后治愈了每一位“大白”的心。“喝到这杯奶茶真是甜到心里去了。”一位“大白”举着奶茶高兴地说,“刚刚还有点累,现在瞬间满血复活!”

奶茶是从新片区大学城的一家奶茶店送出去的,店主郑凯峰是上海海洋大学的毕业生,“我也算是在临港边学习边创业了。” 2019年底,酷爱喝奶茶的他开了自己的第一家奶茶店,目前创业也小有所成,在临港拥有三家门店的他,在这次疫情到来后总觉得自己该做点什么。“术业有专攻嘛,我擅长做奶茶,就用拿手活儿来表示一下心意。”

这次送奶茶他还特意定制了杯贴。“从有这个想法到实施,中间只有一天。”郑凯峰表示,这样的杯贴定做一般需要3天,他直接去了熟识的打印店里“抓住”老板要求加急,“老板一听是要送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也很给力,和两个员工一起帮忙裁剪杯贴,一直忙到深夜。”做好杯贴后的第二天,郑凯峰就做了200杯奶茶送往了封控小区。

“防疫工作人员十分辛苦,送上一杯暖暖的奶茶,让他们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支持和感谢!”

来自新片区建设者的物资关怀

作为多次参与新片区建设的一员——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在3月13日向社区捐赠了18箱物资,其中包含了500多套医用防护服及手套等防疫必需品和志愿者生活物资。

“得知社区工作十分紧张后,我们马上对三名志愿者进行培训,派往社区进行支援。”中建八局上海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助理经理兼机关支部书记王涛介绍,“我们八局同时参与了两港大道快速化等新片区重大工程,对临港的感情很深,这次有需要,我们第一时间想要出点力。”据悉,此次公司不少员工都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

王涛表示,后续在保证分公司和各项目正常运转的前提下,还将组建抗疫志愿者队,为后续的防疫和志愿行动做好准备。

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与病毒赛跑”、辛苦且艰苦,大家的关爱如涓涓细流无声地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这样的暖心故事还有很多,生活变慢,但防控保障吹响快节奏,每个人的热心付出,亦是为了更快的恢复如常。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