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高新区全力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27日00: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闵行高新区迅速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之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准施策,上下协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为园区筑牢疫情防线。

第一时间出台疫情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支持上海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作为民营高新区的紫竹高新区,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出台支持政策制定《上海紫竹高新区关于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两个月的防控疫情租金补贴,加大园区内中小微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小组 加强日常巡查

为履行好疫情防控职责,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各大园区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全天候值守、全覆盖排查、全方位施策,筑牢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红色长城。

闵行开发区迅速组建成立了园区疫情防控“守护队”,检查督促提前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住门、盯住人,严防死守,构筑起园区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守护队”由园区服务中心牵头,成员包括闵治所民警、安全顾问、志愿者及疫情防控信息员,每日走访不同企业,及时发现企业是否落实各项防控工作。

莘庄工业区做实做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园区各企业按照要求建立了防控机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环境消毒制度,开展预防性消毒,落实专门疫情防控管控人员,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加强人员出入管理、就餐管理等防疫措施以及生产安全措施等。大部分企业都落实了错峰上班、错峰就餐等有效措施。部分企业通过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等方式复工,减少人员聚集。

 

闵行高新区全力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闵行高新区全力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的是疫情,阻不断的是对园区企业和职工的温情。截止目前,各园区复工企业共有3010家、复工人员80089人。随着返沪复工的陆续到来,闵行高新区上下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保持战斗状态,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携手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