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落实稳外贸政策 确保金融服务“不断线”

2022年03月22日17: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全球政治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加剧,新冠疫情反复,对我国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一定的影响。在落实稳外贸政策方面,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多措并举,为外贸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

该行组建了由国际业务清算团队为主的外贸企业跨境业务保障团队,为外贸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即便在新冠疫情再度“突袭”申城的情况下,启动应急预案轮班值守,确保业务顺利开展。同时主动向企业传导外汇风险中性理念,通过实地走访加线上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分析人民币汇率走势,根据企业实际需求推介合理的汇率产品,引导企业合理运用外汇衍生产品进行套期保值,今年已累计为外贸企业办理外汇套保业务近2亿美元,帮助外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此外,该行还积极推动外贸企业使用该行国际业务网银功能,企业无需临柜至银行网点提交纸质材料,可在线提交信用证和汇款业务付款指令和交易背景资料。2022年至今,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已为近50家外贸企业,通过网银办理跨境业务逾1000笔,金额逾4亿美元。

今年3月以来,上海某水果批发企业货物进口及跨境运费付款需求激增,恰逢该行受疫情影响严重操作人员紧张,但为了确保企业跨境业务及时处理,该行快速响应企业付款需求,简化审核凭证,及时受理企业网银付款业务,确保企业当日业务当日处理完毕,在保障外贸企业生产经营的同时,也为保障居民“菜篮子”出一份力。今年以来,该行共计为该企业办理跨境汇款逾200笔,金额逾1500万美元。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继续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为外贸企业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外贸金融服务,为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提供金融服务便利,确保外汇服务“不断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