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年关服务不停歇: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以数字普惠助力筑牢医疗保障防线

2022年02月22日20:46 |
小字号

年关岁末,一家为医疗机构提供医疗耗材、非医疗物资供应链整合服务的“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上海得辛医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收到了中信银行发放的一笔450万元贷款,化解了在春运人员流动加大、全国新冠疫情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情况下,该企业面临的订单急、资金周转难的经营压力。

该笔贷款是中信银行面向“专精特新”小微企业提供的普惠型“科创e贷”产品,也是中信银行积极探索数字普惠金融新模式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中信银行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普惠金融的战略部署政策要求,将数字化转型上升至全行战略高度,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该给谁、给什么和怎么给”的核心问题,初步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量、质、价”的综合平衡,以支持疫情防控常态下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事关民生,国家曾多次强调要完善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在人员流动加大、医疗保障体系面临巨大挑战的春运期间,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对医疗行业小微企业主动出击,化解企业经营难题,体现了守护城市健康发展的“中信温度”,助力筑牢医疗保障防线。

“科创e贷”产品具有全线上、纯信用、高额度的特色,最高额度1000万元,支持随借随还。在疫情反弹下,医院物资耗材加大,主要服务于三甲医院的上海得辛医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面临着订单多、账期长,还要及时支付上游的采购款的复杂情况。但作为科创类小微企业,无抵押物的轻资本经营使其难以在短期内从银行获得大额信用贷款。了解具体状况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客户经理主动出击,推荐了普惠型小微企业“科创e贷”产品。得到客户认可后,当天便为企业完成了开户和网银线上产品功能开通,第二天上门指导客户网银贷款申请操作,线上审批、线上放款,短短15分钟,450万元的贷款资金便到了公司账户上,使企业赶在春节前2天完成了采购货款支付。

“太好了,终于在年前顺利付款,大家能过个好年了,多亏中信银行!”企业负责人的认可,是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科创企业优秀的客群服务能力的缩影,是其于普惠金融业务上强竞争力的表现。未来,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持续加大“科创e贷”等普惠金融产品的推广、服务力度,全力做好企业金融服务,让“中信温度”高效、全面地支持优质科创小微企业,坚定不移地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