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积极推动全球托管业务发展

2022年01月08日11:4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我国高水平金融开放形势下,上海进入机遇“叠加期”,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高水平推进“五个中心”建设,让金融机构以多种服务角色参与金融开放与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立足上海区位优势,积极响应国家金融双向对外开放战略,全方位布局全球托管业务,为合格境内外机构投资者、银行间直投、合格境内有限合伙等全品类客户提供高水平、多层次托管服务,助力上海基础设施和金融配置建设,推动了资管行业进一步健康向上发展。

上海聚集着众多的全球知名资产管理机构,近年来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以下简称“QDLP”)试点政策和规模进一步扩大,激发了QDLP投资的热情。自2013年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首批参与QDLP业务试点,已经在该领域深耕近十年,积累了广泛深厚的业务经验。伴随着QDLP试点业务筹备到第一批试点产品发行,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始终站在业务发展前沿,聚焦头部资管机构,稳步加大合作范围,当前合作QDLP管理人及托管规模市场占比达三分之一,推动资产管理行业双向开放。2021年,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落地了托管业内首只投资境外二级市场QDLP产品,在成熟运作投资境外证券基金、境外股权基金的模式基础上,成功协助境内金融机构开展QDLP业务并投资境外二级市场,推动了上海地区QDLP试点投资主体及投资范围的全面扩展。

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充分聚拢集团资源优势,持续深耕跨境创新业务,与境内分行协同推进、与境外分行互联互通,用专业能力、综合实力赢得了一批全球外资头部客户信赖。未来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开展优势互补,立足上海、放眼全国、服务全球,利用上海全球一流资管机构“集聚地”、资管产品“创新地”、资金生态“交汇地”优势,发挥金融基础设施服务作用,大力促进上海金融桥头堡建设,助力中国资本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