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普惠金融服务积极纾困小微企业

2022年03月18日20: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3月初以来,上海本土疫情来势汹汹。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广“银税e贷”“关税e贷”“物流e贷”“科创e贷”等线上化信用产品,对疫情中的困难小微企业给予全力支持。该行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物流、医疗等行业,对相关小微企业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据统计,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针对进口小微企业的“关税e贷”产品,今年已累计投放近亿元,累投金额及余额均排名系统内第一。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积极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不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建立、启动贷款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提升企业融资效率;通过“科创e贷”、“关税e贷”等线上化信用产品,助力小微企业有序开展生产经营,通过“商票e贷”、“银票e贷”等在线供应链金融产品为大中型企业的上下游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备足粮草,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上海某纳米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专精特新”小微企业,为口罩原材料供应商,3月份上海本轮疫情突发,公司面临订单增多、账期延长的复杂情况,流动资金受限,制约了企业发展。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得知企业困难后,主动为客户提供“科创e贷”融资支持,指导客户办理线上贷款手续,短短15分钟,450万元贷款资金便发放到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此外,中信银行上海分行专门制定了减费让利优惠政策实施举措及配套工作方案,在既定时间内全面开始实施优惠费率,持续贯彻《政府工作报告》中“适当降低小微企业支付手续费”的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减轻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的经营负担。不仅如此,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还扩大了减费让利优惠政策的惠及群体,将优惠政策范围由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拓展至全部对公客户。

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将最大程度支持企业发展,呵护市场经营主体、减轻企业经营压力;并坚持强协作、广培训、强引导、抓质效、紧跟踪的管理方式,不折不扣地落实减费优惠政策,践行“支付降费、让利于民”。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