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解封的那天,他们收到了一封感谢信

2022年03月21日18:2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1日电(陈晨) 昨晚,位于南汇新城镇马樱丹路127弄和古棕路168弄的东岸涟城两个小区正式结束闭环封闭管理。当天,社区工作者们收到了一封来自居民的感谢信。

感谢信

“在这特殊的时刻,感恩你们勇敢的逆行者,感谢义无反顾的你们,真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 这封书信向所有社区工作者表达了感谢、致敬。

信中说道:“你们逆行进入了封控的东岸涟城小区当名志愿者,却每天每顿要面对着微热或者冰凉的盒饭,我更注意到,从中午11点到下午三点左右时常有志愿者或蹲或站或坐或依靠大树,或者借助自动车的坐椅当饭桌忙里偷闲地匆匆忙忙吃着饭,饭后又急匆匆赶去志愿者的点号为小区居民们服务着。”

据了解,从3月12日凌晨到3月20日深夜,54名入驻的工作人员和6000余名居民共同度过了难忘的时光。自小区封控后,志愿者们每一天都是不分昼夜地工作着,跑前跑后,忙上忙下,40后、50后、60后群众志愿者主动请缨、守护家园;70后、80后党员志愿者抛下爱人和孩子逆行进驻封控小区;90后志愿者不顾危险一家三口清运“特殊垃圾”;00后大学生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买菜、送菜、取快递等服务......

收到感谢信后,社区志愿者们说“又是感动的一天。”短短的一封信,背后是辛劳工作的汗水与志愿服务的爱心,“温暖的人和事,每天都在发生。看到居民的支持、理解、帮助,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解封现场响起《歌唱祖国》

接到解封的消息,各楼道的居民们顿时欢呼雀跃,掌声不断。“终于可以出去工作了!这几天没能上班,多亏了工作组,让我能安心在家。”居民激动地感慨道。“志愿者们真的辛苦啦,这么多天给我们送外卖、送快递,还下着雨,真不容易!”虽然刮着冷风下着大雨,不少居民还是不顾冷风冷雨,激动地跑下楼,一起见证解封的时刻。大家一扫几天前的疑虑和担忧,挥舞着国旗,兴奋地庆祝着。现场响起《歌唱祖国》的歌声,不少人激动地热泪盈眶。

解封不解防,防控不松懈。据了解,接下来,社区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筑起社区严密的“防疫墙”。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