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雨中直击牡丹路186弄小区解封 鲜花献给居民和最美“逆行者”

2021年12月16日09:26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雨中直击牡丹路186弄小区解封 鲜花献给居民和最美“逆行者”

  牡丹路186弄小区结束封闭管理。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12月16日报道:上海又有一个小区解除隔离。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控办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16日零时起,将浦东新区花木街道牡丹路186弄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12月16日零点,牡丹路186弄小区准时打开大门,过去14天里“逆行”进入小区的民警、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圆满完成保障任务,在雨中离开小区。门外,家人、朋友和同事们等候多时,将鲜花献给配合疫情防控的居民和最美“逆行者”。虽然夜雨中的空气有些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而温暖。

  上海将继续坚持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守护上海城市安全。

  距离零点还有半小时,媒体记者各就各位等待见证“解封”时刻。

  工作人员调试喇叭,更换免洗洗手液,做解封前的准备工作。

  还没到零点,安保人员穿着雨衣,检查隔离警戒线。

  一位亲友捧着鲜花焦急等待零点的到来。

  距离零点越来越近,小区门口陆续热闹了起来,门内的人向门外挥手致意。

  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露出笑容。

  从一位记者的摄像监控器可以看到,小区门口的横幅上写着: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零点到了,相关负责人准时宣布,牡丹路186弄小区解除隔离。

  人们有序走出小区大门。

  多日未见,亲朋好友拥抱在一起。

  小区居民和“逆行者”们收获鲜花。

  每当有小区进入封闭管理状态,总有民警“逆行”进入小区的身影,这次也不例外。

  圆满完成保障任务的民警提着衣物,低调地离开小区。

  夜已深,步出小区的居民接受媒体采访,他们都对隔离期间帮助关心过自己的各界人士表达了感激。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