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些快递小哥,今天收到一份这样的“快递” | 爱申活暖心春

2022年02月16日16:00 |
小字号

2月15日是元宵节,新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新时代的“骑士们”送出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让小哥们感受团圆的喜庆氛围。

元宵节当天,新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走进镇域内顺丰、中通等快递公司,为走街串巷、日夜奔忙的快递小哥、外卖骑手送上元宵节“暖心套餐”,向这群“最熟悉的陌生人”道一声“辛苦了”!

当下,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特别是快递小哥,他们每天不分昼夜,像勤劳的小蜜蜂一样穿行在大街小巷,让人们享受到了生活的便利和购物的便捷。

据介绍,新泾镇现有5个大型快递服务站点,约200多名快递服务员。其中顺丰快递中泾路服务站点的快递员就有70多名,每天承载着1.4万多份收发量。春节期间站点有近一半快递小哥留沪过年。在大家喜迎新年的时候,他们放弃自己与家人团圆的节日来保障快递的正常送达。

为感谢这些美好生活的守护者、创造者,新泾镇为小哥们准备了一份份精美的大礼包,装有汤圆、暖宝宝、口罩等物资。活动中,慰问组一行与快递小哥热情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工作情况,了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然后将一份份满载心意的“暖心套餐”送到小哥手中,共同感受团圆的喜庆氛围。

慰问活动使他们感受到新泾镇的贴心与呵护,小哥们手捧爱心礼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今后,新泾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搭建平台,统筹各方服务资源、服务阵地和服务力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特色服务项目,以“微课堂”形式,为“小哥”介绍新泾动态、发出文明倡议、培训安全行车要求等,以“微服务”形式,提供理发、量血压、医疗咨询、法律咨询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着力解决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的实际问题,让城市温度体现在最急需处,落实于细微处,让“小哥”对长宁、对新泾更加了解、真正融入,感受社会发展带来的红利。(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