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爱心合力 温暖接力 他们在隔离期间收到了咖啡!

2022年03月19日19:2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9日电(陈晨)“哇!有咖啡!”“哇!爱心咖啡!”3月19日,上海一家正处于隔离状态的长租公寓微信群突然热闹起来。原来,这些长租公寓里居家隔离的年轻人,以及参加服务的租户志愿者、“大白”工作人员们均收到了一份来自“好心人”的意外惊喜——暖心咖啡。

这是发生在上海闵行区、宝山区等冠寓(部分正进行48小时居家管理)的一幕。这群“好心人”来自龙湖咖啡闪送队。

只是一杯咖啡,却是心意满满。“能让租户安心居家,大白们提神解渴,我们就无比满足。”  闪送队的队员说。说起这杯爱心咖啡的由来,据了解,在上海,龙湖冠寓居住了大量的城市白领,疫情期间,咖啡供应尤其是附近外卖并不充足。为满足租户需求,前几日冠寓工作人员买来咖啡机自制,其中闵行店因咖啡机使用过多导致操作时摔碎。在新的咖啡机到岗前,龙湖定向为租户、周边社区志愿者、防疫工作人员等配送咖啡,为他们加油打气。

昨晚,“上海,我要买咖啡啊”上了微博热搜,目前,上海人喝咖啡正面临着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但是作为全球咖啡馆最多的城市,市场上咖啡很多,但够不着;互联网电商上电商咖啡琳琅满目,但抢不到附近的配送名额。居家隔离也要来一杯咖啡,看似荒诞,却是魔都人的真实写照。对于爱喝咖啡的上海人来说,正常的生活还是要继续。

买咖啡能不能将原有的多业态资源充分调动起来?龙湖上海天街就做了这样一件事情,组织营业中的宝山天街联动咖啡店商家,给处在封控中的冠寓租户以及社区防疫工作者送去了咖啡。

谁来送呢?在招募“临时闪送员”的任务一经发出,就收到了内部工作人员和商户的积极响应,很快,这样一支临时搭建的“咖啡闪送队”就这样诞生了。

今天一大早,龙湖宝山天街的咖啡店就开始忙碌了起来,磨豆子、做咖啡,接着送咖啡小队跨越上海给冠寓租户、志愿者、大白们免费送去了咖啡,慰问龙湖冠寓的租客和社区防疫工作者,希望可以尽一点绵薄之力,给他们带来一丝温暖。

社区防疫工作者忙碌了一天,大家都比较疲惫,“这杯咖啡很温暖,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社区志愿者表示,目前小区内的大白,很多人都是来不及歇息就连轴工作,咖啡真是及时雨。

年轻人小雅说,在这样特别的“隔离”日子里,手拿一杯香醇浓郁的咖啡,安然坐在电脑前处理工作,这样的时光里,就是生活中的小确幸。

在配送环节,送餐上门的防疫要求也不低。在部分处于封闭式管理的冠寓或者小区,送咖啡人员将咖啡送至小区门口,再由社区志愿者转送门口至。“除要保证送咖啡人员核酸检测无异常外,我们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尽量采取错峰取咖啡的方式。”闪送队员说到,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上海尽快恢复常态。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