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新一届区委巡察“第一仗”

2022年03月14日15:18 |
小字号

3月9日上午,中共金山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刘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打好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篇之战,为全面推进“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加快打造“两区一堡”战略新高地,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刘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区委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总结经验,注重补齐短板,形成制度机制,推动区委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重点,坚决打赢新一届区委巡察“第一仗”。要强化政治属性,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紧盯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紧围绕市委对金山的战略定位,紧扣区第六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深化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两职”观念,主动深入基层一线,重点聚焦被巡察单位在稳增长、促转型、保稳定、强治理、惠民生、抓党建等方面履职尽责情况和突出问题。要推动整改落实,抓好巡察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做好巡察的“后半篇文章”。要加强分析研判,推动各级党组织建章立制,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持续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高效联动的监督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更加自主地扛起责任,切实担负起新时期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压实各方责任、深化系统思维、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当好遵守纪律的标杆和严于律己的表率,维护好巡察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总结五届区委巡查工作,部署六届区委巡察工作总体安排。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