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主持召开第1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科学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加快落实区委年度重点推进事项

2022年02月28日10:13 |
小字号

2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健主持召开第12次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讨论2022年区委重点推进事项任务书。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统筹协调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科学推进“双碳”工作。要以“三个转型”金山新发展为牵引,抓紧研究我区“双碳”工作规划,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能源发展布局。要大力倡导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强全社会节约意识、生态环保意识。要加强党对“双碳”工作的领导,提升各级干部做好“双碳”工作的知识储备和能力本领,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抓好区委年度重点推进事项的细化分解,确保任务明确、分工明确、责任明确、节点明确。要加强督促检查,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切实摸清工作推进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瓶颈。要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市级部门的业务指导和政策支持,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涉及金山项目。要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按照“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要求,树牢重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引导各级干部树立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精神意志,紧扣时间节点、带头履职担当、跨前协调指挥,确保区委年度重点推进事项有力有序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海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区海防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六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我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实施细则、区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等。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