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市民接到流调短信意味着密接了?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答疑

2022年03月10日18:57 |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0日电 (马作鹏)最近有上海市民陆续收到流调提示短信,说可能存在和感染者接触的风险,收到这个短信意味什么?是不是成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了?

在3月10日傍晚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20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吴寰宇回答了这一疑问。

吴寰宇表示:“近期不少市民朋友接到有关短信,这条短信提示,根据有关大数据排查情况,近期可能存在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直接或间接接触的风险。不代表您就是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等。”

吴寰宇表示,接到短信后,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和我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请市民朋友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立即主动联系您所在的社区、单位或所住宾馆,及时告知收到短信的情况,并按照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请及时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途中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吴寰宇还特别指出,如果后续市民朋友在接到流调电话时,也请积极配合,向流调人员提供真实、详细的信息。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