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刘健在专题学习报告会上要求 为金山的追赶超越式发展积势蓄能

2022年02月25日14:55 |
小字号

2月22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两部一校”专题学习报告会举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作《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与稳增长的几个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专题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刘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军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围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内容、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等方面作解读分析。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领,持续增强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尤其是要深刻认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经济发展面临的“三重压力”、要坚持的“四个必须”,正确认识和把握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保持好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发展定力,牢牢把握好经济工作主动权。

刘健要求,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切实保障经济实现平稳开局。要把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落地落实,必须在“稳”上主动作为,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在经济运行上提前调度,在政策实施上靠前发力,坚决打赢一季度经济平稳开局硬仗,为全年稳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必须在“进”上求突破,坚持比学赶超,创新争优,为金山的追赶超越式发展积势、蓄能。要持之以恒优化服务、维护稳定,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大环境。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全力维护城市运行安全、社会和谐稳定。尤其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帮企业排忧解难,助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发展服务。要着力优化社会环境,把各种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要着力优化法治环境,更好发挥法治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华棣、区政协主席刘豫峰、区委副书记信亚东等出席会议。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