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做好政党协商工作……普陀区委常委会明确了这些工作

2022年02月28日15:06 |
小字号

2月25日下午,中共十一届普陀区委常委会举行第16次会议,听取关于起草《2022年普陀区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工作要点》的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普陀区政党协商工作安排》《2021年区委巡察工作总结及2022年区委巡察工作计划》及《中国共产党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一届委员会巡察工作规划》。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

扎实推进“一网通办”改革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深化“一网通办”改革,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便利度、体验度和满意度。要摆正位置、立足全局,正视差距和问题,寻找短板和弱项。要提高站位,将“一网通办”改革放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进行谋划,不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要俯下身子,坚持“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政务服务理念,推动政府部门从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

围绕中心大局

做好政党协商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党协商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要完善机制程序,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务求实效,统筹协调好各项支持保障工作。要注重提炼总结开展政党协商和民主监督的实践经验,讲好新型政党制度在普陀生动实践的故事,充分展示多党合作的制度优势。

把握重点

有序推进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巡察工作,制定和落实好区巡察工作五年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中“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突出监督重点,精心组织实施,把巡察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要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要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普陀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