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会见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前锋肖裕仪

2022年03月08日11:52 |
小字号

3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郭芳亲切会见了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前锋肖裕仪。

在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中国女足在上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3-2绝杀对手,时隔16年、史上第9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在这支“你永远可以相信”的队伍中,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和决赛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进球的肖裕仪都来自上海虹口,后者是虹口实验学校的毕业生。她们的足球生涯都是从虹口“启航”。

郭芳与水庆霞、肖裕仪热情交谈,详细了解她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关切询问是否有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郭芳指出,“铿锵玫瑰”在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我们要学习“无畏风雪、勇毅前行、永不认输,永不言弃”的中国女足精神。

郭芳指出,运动使人快乐,既能强身健体又能磨炼意志。“双减”后,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进行体育锻炼。希望女足主帅和队员常来虹口各校分享经验、科学指导,激励更多学子挑战自我、克服困难、突破极限,进一步提高整体素质。相关部门要在全社会营造热爱体育运动、崇尚健康生活的良好风尚,引领全民健身。

水庆霞表示,从小在虹口长大,对这片土地充满热爱。这次,水庆霞还和肖裕仪一同回到虹口少体校交流访问,并看望了当年的启蒙教练应广豪,特别感谢虹口少体校对她们的培养和关怀,也祝愿虹口少体校、虹口培华学校越办越好,为上海为国家输出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水庆霞表示,大家在隔离结束后会返回俱乐部备战,接下来还有东亚杯和亚运会等重要赛事,一刻也不得松懈。

副区长陈筱洁会见时在座。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