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女足队员李佳悦回访母校新泾中学,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了深情的互动!

2022年03月04日09:43 |
小字号

3月2日下午,新泾中学一片沸腾,中国女足队员李佳悦回到母校与师生们见面,并与学校的足球队员们进行零距离互动。见到这位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见的师姐,小队员们欢呼道,“这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1999年,孙雯领衔的中国女足在世界杯决赛中惜败美国,“铿锵玫瑰”自此成了女足的代名词。也就在当年,新泾中学组建了女子足球队,李佳悦则是学校的第一批女足队员,而后由长宁少体校输送至上海队,进而进入了国家队。

李佳悦说这次回到母校,激动并且感动,“因为有了教练和老师们当初的培养,才有了今天的李佳悦。”

简短的座谈后,李佳悦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她来到学校足球场上观看小队员们的训练,并进行技术辅导。

“看到他们,就想起我当时训练的场景。”李佳悦回忆说,“当时训练没有草地,是黑色的煤炭渣场地,训练时摔一跤,全身都会破掉。到现在膝盖的旧伤还能很明显地看到留在疤痕里的黑色石子和煤灰。当时服装和球鞋也比较简陋,但是为了出好成绩,大家跟着教练每天坚持训练。现在回头看,能够踢出成绩,还是来自于当初克服了各种困难,没有放弃。”

面对这群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李佳悦说,“如果你热爱足球,你觉得踢球很‘酷’,那请你坚持,不走到最后你都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成就。”

近距离地见到榜样,一些热爱足球的“小粉丝”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今后我会努力学习,努力训练,希望能够像佳悦大姐姐一样,为国争光!”学校女足队员张婧祎说道。

新泾中学是全国足球特色学校、上海市足球传统学校。1999年开始,学校就将足球作为发展的重点项目,在历年来的各类市级女足大赛中学校的女子足球队均取得了优秀成绩。新泾中学校长崔旦介绍道,学校将足球知识渗透到六到八年级体育课中,设计了《足球》校本课程,我们希望能够做到班班有球队,年年有球赛,人人会踢球。

据悉,除了李佳悦,新泾中学还向上海女足输送了闫锦锦、闫颖颖、汤辉等不少优秀的球员。(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