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

2022年02月11日11:22 |
小字号

2月9日下午,区委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以“元宇宙”为主题,开展深入学习,旨在深刻把握元宇宙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更好地在工作中率先谋划、前瞻布局,推动虹口在新一轮技术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区委书记郭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勤皓,区政协主席石宝珍,区委副书记杜松全,区委常委蒋仁辉、吴强、苗光辉、周嵘、郑宏、关也彤、宣一洲出席。

会议邀请天风证券全球科技首席分析师孔蓉,上海风语筑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李晖,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星,分别围绕“元宇宙”原理、产业规划、应用场景、治理及风险作专题辅导报告,为虹口紧扣城市数字化转型、抢抓技术变革新机遇、布局元宇宙新赛道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思想动能。

会议指出,要研究学习、把握运用好元宇宙。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新科技新趋势蕴藏的重要机遇,准确把握数字化转型特别是元宇宙策动产业升级的重要契机,抓紧行动“抢先机”、加快布局“新赛道”。要围绕全力打造“上海北外滩、浦江金三角”的战略目标,进一步营造全要素高品质生态圈,为产业集聚发展筑巢引凤。要积极转变思维方式,与头部企业、大院大所等深入合作,推动一批应用场景在虹口率先落地转化。

全体区领导,各部门、各街道、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