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书记深入社区、工地开展大走访、大排查

2022年02月11日11:21 |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郭芳前往社区、工地,开展“促发展、保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工作。

在中福会幼儿园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积极作业,紧锣密鼓地绑扎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占地面积多大?”“计划招收多少班级?”郭芳仔细询问功能布局、建设进度、办学规模等,并实地检查周边环境、施工安全等情况。郭芳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协调配合,在保持施工现场良好作业环境和周边环境的同时,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持续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教育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让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彩虹湾社区是本市中心城区较大的保障房基地,入住居民日益增多,需求各异。郭芳来到虹馥居委等地,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居委日常运作情况等。她指出,要以不同人群实际需求为导向,整合服务资源,扩大有效供给,在功能区域的规划建设中注重功能互补叠加,切实提升社区治理和为老服务的效能,让老百姓对家门口的生活圈有实实在在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江湾镇街道第一市民驿站内暖意融融,书法手工、老年康复等课程和活动正热闹有序地开展和进行。冬奥进行时,活动区域内居民们正在学习制作“冰墩墩”手工黏土,郭芳现场观摩捏制过程,与大家亲切聊天。“做了好几个冰墩墩,很可爱”,居民张阿姨给郭芳展示今天做的手工成品,与大家一起分享驿站内的欢乐气氛。郭芳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充分运用信息化、智能化等手段,做好精准服务,增加人文关怀,不断推动市民驿站功能再升级、服务更温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虹口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已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上海市双拥模范区”九连冠,军政军民团结展现出强大合力。在彩虹湾双拥营地,郭芳认真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双拥营地的功能定位、运作机制等情况。彩虹湾双拥营地建成后,将为退役军人、辖区部队官兵及家属搭建起沟通、交流、互帮互助、排忧解难的平台。郭芳指出,要面对面、心贴心,用心用情做好双拥优抚工作,继续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不断丰富双拥内容,搞活双拥形式,注重双拥实效,更好地为退役军人、辖区部队官兵及家属办实事、办好事。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