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举行

2022年03月04日19:12 |
小字号

3月3日,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区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郭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胡广杰在会上传达中央相关部署要求和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和培训,坚持运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思考和解决问题,强化底线思维、树牢系统观念,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仗、主动仗。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牢牢掌握“促发展、保安全”的主动权。维护国家安全,见事要早、行动要快。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聚焦重点领域,落细落实各项举措,提前研判、预警处置,确保虹口大事小事都不出。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全面守牢安全防线,确保城市运行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加强统筹协调,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实底座。要织密工作网络,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完善国家安全“一盘棋”格局。要提升专业能力,锻造坚不可摧的干部队伍。要筑牢人民防线,广泛宣传法律条例,团结凝聚更多社会力量。

会议总结2021年虹口区国家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国家安全面临的突出风险,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吴强、苗光辉、宣一洲、柳国青、章维出席会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