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啦!这位女足冠军出现在了孩子们的开学第一课上→

2022年02月17日16:24 |
小字号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很特别,一位冠军学姐出现在了同学们的眼前,她就是:肖裕仪!

作为前不久在亚洲杯决赛上完成绝杀,助力中国女足以3:2逆转并最终夺冠的中国女足队员,她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全体师生送来新学期的祝福,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寄语学弟学妹们都能心怀梦想,奋发图强,为国争光。

现场,曾经带教过肖裕仪的班主任夏老师向大家讲述了肖裕仪以前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训练情况。夏老师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通过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学会遇到困难绝不放弃,勇往直前。

盛同学说:“当听到肖裕仪是我们学姐的时候,我感觉非常的自豪与骄傲,也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们都以这些女足队员们为榜样,敢于追梦,勇于圆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校女足队员代表进行了展示表演,她们说,要以肖裕仪学姐为榜样,将中国女足“铿锵玫瑰”的精神传承下去,继续刻苦训练,争取为学校、为祖国增光添彩。

同学们还纷纷制作了精美的书画作品、小报等,表达了对中国女足队员的喜爱与祝福。

据悉,虹口是沪上最早开展女子足球运动的区之一,也是第一批实现体教结合的区。多年来,虹口培养了一大批女子足球运动员,中国女足现任主教练水庆霞也曾是虹口培养的运动员。(点我回顾→中国女足夺冠!主教练和补时绝杀队员来自虹口~)

在“双减”政策实施以后,虹口实验学校加强课后服务的师资力量,女足、射箭、沪语童谣等课后服务活动也都引进专业人才,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多姿多彩的红领巾小社团活动中,发展学生的个性化兴趣爱好,向肖裕仪学习,拼搏奋进,永不言弃,刻苦学习,将来为国作贡献。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