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趣游长宁 | 孙科别墅一楼最近美爆了!

2022年03月06日19:14 |
小字号

上生·新所于日前携手意大利美学实验品牌Driade带来了新展“无形阐释/Design Describe Driade”,市民可在孙科别墅内欣赏20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创作的50余件经典作品,领略近半个世纪以来的现代生活方式变化与发展。

作为建筑设计师邬达克的住宅设计代表性作品,始建于1931年的孙科别墅糅合了西班牙、意大利文艺复兴等多种风格。自2020年完成修缮并对外开放以来,《理想之地——上生·新所城市更新及历史文献展》、第十三届双年展之“水体”城市项目-延伸展、《都市观奇》主题展等多场文化艺术展览及公教活动相继在此举办,文化赋能形式让这幢老建筑得以逐步焕新。

此次“上新”的展览与孙科别墅建筑风格和空间氛围极为契合,展览位于孙科别墅一楼,走进展区便可看到贴心准备的导览海报,菲利普·斯塔克、法比奥·诺文布雷、博雷克·西派克、妹岛和世、伊东丰雄等20位国际知名设计师在不同时期为Driade所创作的经典作品剪影跃然纸上。

展品蕴含了设计大师的鲜明个性及其所处时代的文化背景,桌椅、花器等作品分布在一楼四大区域内,展品位置经过缜密设计,光影变化、音声效果、镜面反射等元素给观众带来了“彩蛋”般的惊喜。

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便是馆藏展品区域,这里展出了设计鬼才菲利普·斯塔克的6件作品。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的设计师之一,菲利普·斯塔克于1984年为Driade设计了Costes椅,这件作品也正式开启了双方长达30余年的精彩合作,期间产出的作品对现代设计史具有深远影响。

现场还有不少“鲜活”的展品,如日本设计师吉冈德仁的Tokyo Pop系列,这套户外家具是吉冈德仁在国际舞台上的首次亮相,具备雕塑一般的艺术造型,此次展出特别将其放在草地上,使作品更有生命力。

更多精彩展品欢迎市民亲自前往打卡,3月5至6日,现场观展打卡还可获得价值118元的“上生·新所X广告门联名小黑书日历手办套装”1份。

展览信息

无形阐释 / Design Describe Driade

展期:2.26-4.10

地点:孙科别墅一楼

票价:40元,上生·新所官方小程序购票

*防疫提示:请前往观展的市民提高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