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生·新所这里的“传奇洞窟”,太迷人了!

2022年01月02日17:33 |
小字号

《敦煌奇境——传奇洞窟220窟之谜》于1月1日在上生·新所拉开帷幕,该展聚焦莫高窟“传奇洞窟”第220窟壁画,市民可在百年建筑中探索洞窟之谜,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敦煌奇境——传奇洞窟220窟之谜》由敦煌研究院与上海零卡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上生·新所联合主办,是敦煌研究院首个官方授权指导的线下多媒体特窟特展,也是其石窟数字化成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传播的又一探索。

莫高窟第220窟创建于初唐,窟内主室北壁药师经变的乐舞场景占据整幅画面的三分之一,场面宏大。同时这也是最早真正意义上的经变乐舞图,其题材、布局都具有划时代的意义。第220窟由谁开凿?为何使用乐舞题材?它又代表了什么?

即日起至3月22日,海军俱乐部将“化身”敦煌莫高窟第220窟,以多媒体剧场、情景打造、壁画乐器实物复原等为展陈方式,配合原创音乐、展厅定制气味等,在导览员的介绍下为大家揭开大唐乐舞民俗画卷的一角,带领市民走近中华文化的历史瑰宝。展览创新从莫高窟第220窟单个特窟入手,选择最贴近生活的音乐舞蹈为切入点,将全维度展现220窟背后穿越千年的故事。

“我从来没去过敦煌,看了展览之后好像自己身临其境,感觉敦煌文化特别有亲和力和人情味。”观展市民王女士说道。

亮点1

“第220窟”等比例迷你模型

敦煌研究院为展览特别定制

亮点2

复原洞窟通道

五感沉浸式体验

亮点3

壁画仿制乐器

搭配敦煌古谱

亮点4

打造长安夜景长廊

穿汉服打卡效果更佳

亮点5

百年老建筑大“变身”

63米沉浸式光影剧场

亮点6

展览光影剧场舞蹈“彩蛋”

周末晚间限定歌舞剧《彼岸花》

展览日期:即日起至3月22日

展览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18:30(18点停止入场)

展览地点:延安西路1262号上生·新所海军俱乐部

票价:118元起

提示:《彼岸花》需另外购票,表演时间为每周五、六晚19点半

作为长宁区及沪上市民身边的“7×24小时”活力文化社区,上生·新所自开放以来一直持续打造文化生活场景。此次携手敦煌研究院再现敦煌文化的惊鸿一瞥,更是打破空间限制,积极践行“15分钟社区生活圈”,将传统文化带入了城市生活。新年伊始,除了可以和家人朋友感受“敦煌奇境”之外,还能在园区“穿越”唐朝哦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