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新华社区活跃着一批“小小城市导赏员”

2021年11月30日10:19 |
小字号

为了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了解新华社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概况,一批“小小城市导赏员”出现在新华社区生活圈的不同展区。

日前,在位于上生·新所的一处展厅内记者看到,两名“小小城市导赏员”正在声情并茂地引导市民游客通过大屏幕了解新华社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相关内容。

正在上四年级的赵益青同学在工作间隙谈到这次活动,感慨自己收获良多:原先自己在面对人群时,难免会产生胆怯的情绪。在“小小城市导赏员”的培训过程中,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她掌握了许多交流技巧。在面对参观者做导赏员工作时,自己不会面对众多的人群说不出话了,语言交流也变得更加顺畅了。

而陪同的家长对于孩子的变化也是印象深刻。两位孩子通过社会招募成为“小小城市导赏员”,在专业老师的指导和培训下,孩子的各方面能力有了一定的提高。在这段历程中,最让家长们欣喜的是,孩子在公共场合表现自己时,不再怯场,言语间外溢的自信更是能让他们倍感骄傲。

活动主办方表示,针对两年一届的城市空间艺术季活动,他们面向社会招募“小小城市导赏员”,通过5个月在语言、礼仪规范以及急救常识等方面的培训之后,于每个周末参与到城市空间艺术季的讲解志愿活动中。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30位“小小城市导赏员”在今年城市空间艺术季新华社区展场活动中的上生·新所和漫步梧桐树下的展区,提供上岗服务时间400小时以上,接待了约700多批观众,共计2千人次。(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