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军民共谱新时代乐章 浦东举办军地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3月06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董志雯)为充分展示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昨日,浦东新区在10号望江驿“戎戎”,举办“打造引领区、奋进尊崇路——浦东新区2022年军地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是一滴水,就要滋润每一寸土地!是一缕阳光,就要照亮一份黑暗!”雷锋的话语真谛,在活动现场一次次得到生动诠释。

上海警备区老干部志愿服务队和浦东军休红仁医疗志愿服务队的8名军休干部、军内外知名医疗专家们,他们退役不褪色,初心不改,热情细致的给市民群众答疑问询、叮嘱日常健康注意事项,用高超的专业素养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浦东船艇大队官兵、武警机动第一支队官兵和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水上支队消防指战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为群众量血压、传授救生逃生技能。

南码头路街道的便民志愿队和赛无忧(上海)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们在现场为群众游客提供修配眼镜、为老政策咨询、急救演示等专业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活动现场,活动的主办方浦东新区双拥办还现场招募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加入戎耀·浦东艺术团,预告了10号望江驿“戎戎”年度双拥活动安排,下一步,浦东新区双拥办将继续发挥好联系军地的纽带作用,汇聚军民磅礴力量,助力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引领区建设。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