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引领区 奋进尊崇路”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成立

2022年03月04日19: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今天上午,浦东新区在南汇烈士陵园举办以“打造引领区 奋进尊崇路”为主题的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签约仪式暨浦东新区退役军人3·5学雷锋纪念日重温誓词活动。

签约仪式上,浦东新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与志愿服务队签订了志愿服务三方协议。浦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庄沈芳号召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单位、志愿者服务队要秉承志愿精神,学习宣传《英雄烈士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共同守护每一处烈士纪念设施,参与烈士史料收集整理,讲好英烈故事,传颂英烈事迹,学习英雄、捍卫英雄、争做英雄,让守护崇敬志愿服务精神在浦东大地上发扬光大。

随后,在红旗飘扬的纪念广场上进行了浦东新区退役军人重温誓词活动。“浦东新区最美退役军人”冯中保带领退役军人庄严宣誓,重温军人誓词,一字一句,铿锵有力。接着,浦东新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人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武警上海市总队执勤第四支队十中队全体官兵的回信》,并发出倡议。最后,全体人员向烈士献花。

活动结束后,志愿服务队各小分队组队,前往十处烈士纪念设施开展志愿服务。

据了解,上海烈士纪念设施守护崇敬志愿服务队浦东区队共有40位成员,均由退役军人组成,他们将在区烈保护中心的统筹安排下,会同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单位,开展浦东十处烈士纪念设施的日常维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巡查、清洁、整理,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纪念日组织志愿者赴各烈士纪念设施开展祭扫、守护活动。志愿服务队还将积极参与浦东烈士档案、烈士遗物整理工作,共同寻访烈士足迹。结合志愿服务活动中所见所闻所感,讲述浦东英烈事迹和感人尊崇故事,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