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夏阳之光”品牌项目,让志愿服务365天“不打烊”

2022年03月04日19:04 |
小字号

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2日上午,夏阳街道围绕“夏阳之光”志愿服务品牌,开展了“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文明风尚”暨“35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进百姓心坎,更不断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富绅广场,来自夏阳街道的志愿者们各就各位,开展了健康咨询、爱河护河宣传、妇女维权、反诈骗宣传等20余项暖心便民服务。虽然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心中却都有一个践行雷锋精神的心愿。

除了街道举办的志愿服务之外,各社区也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祥龙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磨剪刀、理发、修雨伞等便民服务活动,而在仓桥社区,志愿者们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保护社区环境的清洁家园活动。2021年,夏阳街道志愿服务中心、村居志愿服务站、街道实践分中心、村居实践站、特色实践点紧密结合、同频共振,共计开展宣传、便民服务、卫生清整等各类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活动153场。

下阶段,夏阳街道将进一步探索志愿服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增大志愿服务供给力度,开展更多形式各异、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做优做强以“夏阳之光”为代表的一批有内涵、有质量、有新意的志愿品牌项目。在打造“光耀初心”这个“夏阳之光”子品牌的基础上,街道将重点打造“光惠健康”子品牌,开展医疗卫生志愿服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常见病、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