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这所学校设立220万奖学金助力藏族学生

2022年03月01日19:5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1日电(王文娟 董菁琳)3月1日下午,上海立达学院举行了“兴泉立达立德树人奖学金””颁奖仪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校长黄亚钧为获奖的藏族学生次仁顿珠、嘎玛昂旺丛美颁发获奖证书。两名藏族学生用藏族同胞最崇高的礼节,为颁奖嘉宾献上了代表纯洁、感恩的哈达。

首批获得该奖学金的西藏学生次仁顿珠和嘎玛昂旺丛美十分开心。次仁顿珠感激道:“对于我们西藏的学生来说,考上大学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但大城市的生活成本让很多家庭望而却步。开学之前,我一直为学费所困扰。想到我的家人4年都要负担这么重的经济压力,我甚至有些不敢想象如何顺利完成学业。但就在高考结束之后,比录取通知书更早到达我家的,是一通电话。4000多公里的长途电话,一个专门为少数民族学生设立的奖学金,为我提供了帮助,让我得以安心圆自己的大学梦。”

据了解,今年,上海立达学院首次设立了“兴泉立达立德树人奖学金”,该奖学金由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立达学院共同出资组建,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基金会负责资金管理,总奖学金约220万。该奖学金将为10名西藏的藏族学生提供进入校学习的机会,全额资助这些学生4年在校期间的全部学费与住宿费用,让藏族学生顺利完成本科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

同时,学院对录取的藏族学生提供语言培训,聘请专门的语言老师进行教学。学院针对藏族学生还配置了专项辅导员,给予藏族学生生活上最大限度的帮助,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融入学校学习、生活。聘请语言教师以及聘请专项辅导员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学院承担。

据悉,自上海立达学院建校以来,学校总共招收了27名藏族学生,毕业后,这些学生有的当了老师、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回到西藏,成为了一名乡村振兴专职干部。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