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听巾帼“她力量”讲述建功浦东引领区的奋斗故事

2022年03月02日18:1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2日电 3月2日,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世博地区央地融合区域化党建联盟指导,浦东新区总工会和自贸区世博管理局主办,浦东新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世博地区综合党委、世博地区总工会、世博丽人之家承办的浦东与她·建功引领区“世博女性·优雅力量”之央企职业女性论坛在世博举行。

一直以来,各行各业的职工在浦东落地生根,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浦东的高质量发展。为更好地关心关爱全区女职工,2022年浦东新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以“浦东与她·建功引领区”为主题,深入实施六大行动,即“巾帼创新人才大联盟”创建行动、提素建功行动、爱心妈咪小屋品牌建设行动、“幸福奶爸·快乐宝妈”生育支持行动、普惠关爱服务配送行动、女职工组织赋能集中行动,团结带领全区女职工为浦东引领区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2022年全区首场女职工论坛,来自世博地区央企的5位高管、核心技术人员分享了她们在这片热土上奋斗故事和成长感悟。女性如何在设计行业提升竞争力?中国商飞CR929飞机型号副总设计师,全国劳动模范严林芳女士分享了独特的经验。华能人在能源行业上的技术创新,使华能集团在国家能源技术发展上挑起了大梁,华能核能技术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院长)张红娟女士分享了她在能源行业中如何奉献力量的故事。国网英大集团作为国家电网公司金融控股平台,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既有经验积累,又有先发优势,品牌宣传经理张蓓女士讲述了与“碳”结缘的故事。招商蛇口华东区域纪委书记、行政与人力资源总监方丽平女士分享了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文化和个人成长的经历。南方水泥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潘晓萍女士分享了向阳而生演绎精彩人生的故事。

从五位嘉宾身上,看到了职业女性的独有魅力和优雅力量,温柔又充满能量,这种力量引领浦东越来越多女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争当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副教授刘亚娟,上海政法学院校长、上海仲裁委员会主任、上海市人大代表刘晓红分别对五位嘉宾的分享进行了精彩点评。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