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当这些便民服务走进社区,杨浦居民心里暖暖的......

2022年03月03日15:33 |
小字号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杨浦各社区也能看到“雷锋”的身影,他们用行动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新增服务深受居民喜爱

3月2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开展了一场学雷锋便民服务进社区主题活动,免费向居民提供理发、修伞、磨剪刀、量血压等多种服务,深受居民欢迎。

上午9点,现场近20个便民服务摊位开始“营业”。在理发摊位前,社区居民、专业理发师化身志愿者为居民免费理发,上海工具厂的工人朱有伟也加入理发师行列,不少社区居民闻讯而来。社区居民王富华表示,他们经常来为居民服务,很感谢他们。朱有伟则表示,志愿服务是做好事,他非常乐意参加这样的便民服务活动。

除了理发,修伞和磨剪刀也是受居民青睐的便民服务。阳伞掉了一根铁丝就扔掉有些可惜,修一修还能继续使用。生锈的剪刀、菜刀经过打磨又重新焕发活力。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社区居民在享受服务的同时感到温暖。

此外,现场还增设了两项全新的便民服务——耳穴和脚底按摩。据长白新村街道老年协会会长胡美芬介绍,这两项服务原本设置在睦邻中心内,没想到特别受居民欢迎。值此学雷锋纪念日,将这两项加入到便民服务中,让更多居民能够享受到。

据悉,今年这些便民服务将在长白新村街道各个居委会持续进行,总共安排了20场便民服务活动。

“手艺人”将“大篷车”开进社区

自2018年开始,杨浦定海路街道就有一群可爱的“手艺人”开着“大篷车”,定期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他们用热心和热血传递着为民理念。

3月2日上午,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组织了便民服务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场“大篷车”便民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便民服务都是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所需、实用的项目,包括免费理发、修伞、磨刀、修家电等等。居民刘阿姨当天就拿来了自己的吹风机,她说:“自己这个吹风机有点年头了,最近用起来老是‘轰隆’响,吓得我和老伴都不敢用了,就赶紧拿过来给张师傅看看。”

刘阿姨口中提到的张师傅,是便民服务中专门负责修理家电的志愿者,已经坚持了十几年的志愿服务。张师傅感慨,每次修好一个家电心里都很有成就感,尽管自己已经退休多年,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自己继续在社会上发光发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本次活动,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聚焦居民需求,提供实用、便捷的便民服务,让老年居民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营造睦邻家园的浓厚氛围。

定海路街道第一睦邻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便民服务的内容,扩宽服务领域,满足多层次、多年龄段居民的生活需求。

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弘扬。“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雷锋精神,生生不息。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