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风咏讲坛又添新章,“何以上海·杨浦篇”发布

2022年02月19日11:3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上海 —— 学悦风咏书社(以下简称“学悦”)正式开业,同时,风咏讲坛又添新章,“何以上海·杨浦篇”系列公益讲座正式启动。

杨浦具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具有历史文化“四个百年”,即百年大学、百年工业、百年市政、百年红色工运。“何以上海·杨浦篇”将深度解读杨浦四个“百年文明”,促进广大社会公众对杨浦人文历史的理解,从而提升对先进海派文化的认知度和认同感。

上海市委宣传部印发处处长曾原现场致辞,代表市委宣传部向学悦正式开业及“何以上海·杨浦篇”系列讲座启动致以祝贺,同时表达了对学悦未来发展的期望。他对学悦致力于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怀给予高度肯定,同时指出,希望未来学悦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在传统文化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整合各界资源,将书社建设成为链接学术高地与普通百姓生活的创意空间。

复旦大学档案馆研究员张国伟为“何以上海·杨浦篇”的发布特别致辞,他表示,杨浦区是上海的文化、教育高地,也是文化产业的创意、创新聚集地;对于有志于投身文化事业的有识之士而言,杨浦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值得细究、细思、细想。

从2021年秋天试运营至今,学悦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以风咏讲坛为载体,学悦陆续推出了“何以中国”“何以江南”“何以上海”等系列公益讲座,每周末在线上及线下同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学悦创始人陶焱表示,风咏讲坛每周末推出的“何以”系列公益讲座将实现现场观看和同步直播的永久免费,同时讲座体系还将不断丰富与深化,此次全新发布的“何以上海·杨浦篇”是学悦深入研究地方人文历史的成果,是贯通专业学术能力与大众文化传播能力的尝试。

未来,学悦将立足杨浦、面向上海、辐射全国、远播海外,与各界有志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播的有识之士共同构建传统文化传播新空间、新业态、新模式,让更多的人们享受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