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仙霞新村街道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

2022年02月11日11:45 |
小字号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名单,仙霞新村街道成功入选,这也是长宁区唯一入选的街道。这是怎么做到的?一起来看。

记者从仙霞新村街道了解到,2018-2020年,辖区内23个居民区总体就业率和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均达到96%以上,失业人员数量从1022人下降到566人。在做好日常就业服务工作的同时,仙霞新村街道也非常重视就业困难人员等特殊对象的安置工作,三年来共安置就业困难人员758人次,就业困难人员与零就业家庭的安置率均为100%,发放《就业创业证》2180本,无新增零就业家庭。早在2012年,仙霞新村街道就已经被认定为市星级充分就业社区。

仙霞新村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徐晓雯表示,2018-2020年,仙霞新村街道将创建充分就业社区纳入街道建设规划,围绕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在以仙霞路、水城路为纵横轴的四个象限内均设立就业服务工作站点,为求职者提供多样化的便捷服务,就业服务覆盖到辖区内全部23个居民区。

位于虹仙居民区的“闲下来合作社”是仙霞新村街道的一个知名“打卡地”。据悉,虹仙居民区在改造该公共空间的初期就打算将其建设成青年创业创新者的文化阵地。建成以后,仙霞新村街道又与“小红书”深度合作,在闲下来合作社举办社区熟人节,通过开展“潮流运动我熟”“播客我熟”“旅行我熟”等多主题的活动,激发地下空间的青春活力,吸引更多青年参与和融入社区。截至目前,相关话题阅读量已突破1.6亿,大大提高了社区创业空间的曝光度,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明显。

除此之外,仙霞新村街道每年还会举办多场招聘活动,并在现场设立职业体验,例如咖啡师、烘焙师等。疫情期间,仙霞新村街道在居民区的就业服务工作站点举办了专场招聘活动,邀请需求量较大的物业类、生活服务类企业参加,提供大量适合失业青年及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同时开通线上招聘及简历投递通道,提供更多岗位信息,方便他们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

下一步,仙霞新村街道将围绕打造“15分钟美好生活圈”,进一步提升各就业服务工作站的服务能级,在提供岗位介绍的同时,就心理疏导、面试技巧、职业规划等方面提供个性化指导。深化社区内的就业援助基地联动机制,挖掘用工较为集中的行业资源,进一步开发各类基础岗位,全面提升社区就业保障能力;设立就业品牌工作室,打造就业服务专家团队,帮扶社区重点人群、特殊对象就业。(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