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年02月17日16:02 |
小字号

为不断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先锋作用,2月15日下午,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召开基层服务站建设工作推进会,围绕虹口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部署任务、推动落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怿出席会议,区内八个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

区退役军人局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拥军优抚科、移交安置科、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就2022年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重点工作内容做了工作部署,针对基层服务站建设、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建设、思想指导员队伍、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活动、优待证发放等内容提出了规范化、标准化的工作要求。随后,各街道工作人员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基层服务站建设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怿对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基础。一方面要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数据收集,为优待证发放提供有利条件;另一方面要继续完善服务站的基础设施建设,汇集多方力量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二是要提效率。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打破沟通壁垒,与各街道服务站齐心协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三是要抓重点。各街道服务站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

下一步,虹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根据各街道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入基层,加强对基层服务站的调研和指导力度,让退役军人诉求有渠道、解困有平台、活动有场地、服务有保障,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