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开展消防演习

2021年12月22日16:05 |
小字号

为增强北外滩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抵御突发事故、事件的能力,做到应对突发情况时工作责任制落实、应急措施全面有效、人员抢险救灾协调得力、灾情及时上报,以达到最大限度地减轻事故的伤害、损失和影响的目的,充分保障作业人员生命安全为底线,北外滩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联合街道安监队联合举办了一次消防疏散演习。

本次消防演习由安监队牵头,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与。演习的过程分为:

一、家庭、公共环境的消防知识讲解,包括灭火器材的分类、选择和操作的培训。

二、拉响警铃,全体人员模拟逃生,并在指定集合点汇合,由主要负责人点名,确定全员安全抵达。

三、点燃废纸桶,演练人员现场使用灭火器灭火以巩固学习的知识点。

消防演习的目的是让我们在火灾来临时能够更好地、本能地、镇定地去应对,在慌乱中有备不乱地逃生。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