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每一单都不孤单”——松江区召开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2年01月21日10:03 |
小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月19日下午,“让每一单都不孤单”——松江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开元地中海商圈广场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时建英出席会议。

会上成立了由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交通委、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邮政局和方松街道9家单位在内的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联盟。党建联盟单位结合各自公共服务资源,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及网约出行等新业态就业群体提供暖胃一餐食、实惠一间房、关爱一份险、守护一行动、宣讲一站式、开设一堂课和便民一站点的“7个一”服务保障。

如围绕就餐需求,各街道社区食堂及商圈大众餐饮门店,提供优惠骑手套餐;围绕租房需求,方松街道试点推出优惠出租房;围绕保障需求,依托区总工会“五送”服务,开展送健康体检、送清凉慰问、送温暖慰问品、送安全培训、送灵活就业群体专享保障等服务;围绕出行安全需求,巩固“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提高快递物流外卖员安全头盔佩戴率和网约车司机安全带使用率;围绕公共服务政策推广需求,适时开展法治宣传、劳动争议、职业规划、交通安全等政策宣讲;围绕提升综合素养需求,定期在服务站点开设形式多样的微课堂,切实解决快递外卖小哥们的“急难愁盼”等现实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满足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和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就业群体的需求,松江区在现有1200余个党群阵地和29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的基础上,选择人流量大、户外工作者聚集的路段优化站点,升级推出“茸城e家”,为这些群体提供饮水供给、避暑取暖、餐食加热、手机充电、盥洗休息、网络使用等服务。

会上外卖配送站点负责人、骑手代表和物流企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交流了工作生活感受,现场还对参会的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和网约车司机赠送了暖冬关爱礼包。通过关怀保障等暖心举动,号召全社会给予更多关爱和理解,引导鼓励新业态就业群体努力进取,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在共建共治中增加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松江区新业态就业群体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各街道有关领导,以及区快递物流、外卖配送和网约车司机代表参加会议。

饿了么松江新城站点站长夏伦兵

我们站点主要服务松江新城区块的方松街道和广富林街道,站点平均日接单量在3000余单,骑手们配送工作非常繁忙。而在忙碌之余,站点会经常组织骑手一起聚餐,让骑手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都能更好融入这个团队,让他们感受松江这座有温度的城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站点将坚持不懈为骑手提供便捷高效的平台保障,让我们的骑手能够继续保持工作干劲,把平凡的工作干出彩,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美团骑手刘懂情

我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曾经是一名军人,现在是一名美团小哥。工作中,我时不时会遇到不理解,受到指责和投诉,但我还是依旧会坚持,因为送达后的一张张笑脸、一声声“谢谢”,都让我充满能量和斗志,让我倍感温暖。我想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然会保持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积极努力拼搏,服务社会。松江这座城市很暖,你们的微笑和关怀,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认可和支持。

上海贝业新兄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耿青春

上海贝业新兄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大件家居场景供应链服务的企业,物流运输配送足迹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700多名一线物流运输配送师傅为近500万个家庭提供配装服务。公司党支部重视政治建设,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开展主题丰富的政治学习,确保日常党性学习和活动能覆盖到基层一线员工。同时,注重发挥一线物流配送职工的主观能动性,通过科学铁军体系、全覆盖的员工培训让他们个人得到提升的同时,也拥有了职业荣誉感、获得感,进而追求美好传递爱,为大众提供更有温度的送装服务!

(来源:松江组工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