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将于近期对公众试运行,李强调研改造工作,寄予期待

2022年02月10日11:27 |
小字号

市委书记李强2月9日下午在调研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改造工作时指出,规划馆是连接城市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是让广大市民游客认识城市、了解城市、亲近城市的窗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以一流规划为引领,高标准设计改造、高水平更新展陈、高品质服务导览,全力打造与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定位相匹配的城市地标,更好展示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更好彰显城市软实力。

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各项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对公众试运行

作为国内首家以展示城市规划与城市发展为主题的专业性场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开馆20年来,已累计接待中外参观者722万余人次,其中国外参观者占到58.3%。为了更好展示上海城市形象、提供更好参观体验,规划馆于2019年底启动闭馆改造,全面推进展陈更新、建筑改造和智慧展馆建设,目前各项改造工作已经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对公众试运行。

李强来到规划馆,听取展馆整体改造方案及展陈设计情况介绍,并先后察看了“人文之城”“创新之城”“生态之城”展区,详细了解新设展陈和数字化演绎场景,在展现国家战略实施、改革开放创新、人民城市建设、市域空间优化、绿色低碳发展以及城市数字化转型等展陈场景前驻足。

一幅幅城市规划图、一个个城市肌理模型、一段段历史对比视频以及穿插其中的沉浸式、交互式体验,让参观者在亲身参与和感受中全方位了解上海城市变迁和规划蓝图。

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亮点,努力成为广大市民游客认识上海、打卡上海的重要窗口

李强就规划馆的主题呈现、交互体验以及技术赋能等与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讨论。他指出,一流城市要有一流规划馆、展示一流城市形象。要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更有代表性的展陈、更具感召力的演绎、更富感染力的导览,充分展现上海城市的历史背景、现实图景和未来愿景,充分彰显人民城市的人文之美、创新之美、生态之美,努力成为广大市民游客认识上海、打卡上海的重要窗口。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考虑不同参观者的需求,在精细化服务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优化空间布局,让大家有更温馨更舒适的参观体验。要突出特色亮点,通过现代技术和创新表达,把上海发展的生动案例、温暖故事、魅力场景更加充分、更有创意地呈现出来,让参观者更好参与、更有共鸣、更受触动,增长知识、汲取智慧、得到启迪,更好汇聚起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精神力量。

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发布)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