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让求职者与企业“双向奔赴”,普陀这个“媒人”真靠谱

2022年01月18日17:45 |
小字号

“非常感谢中心的张老师,我现在一切都蛮好的。前阵子单位培训结束了,现在在等押运公司的具体岗位分配,谢谢你一直给我帮助和鼓励!我很满意现在的单位!”近日,普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后简称“中心”)的工作人员张先生接到了一通感谢电话,电话的拨打者是其服务对象刘先生。

伴随这通感谢电话到来的,还有上海市保安押运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来信者正是在中心帮助下刘先生签约的用人单位。信中写道:“贵单位把企业急切的用人需求与失业青年迫切的求职意愿摆在首要位置,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集中开展多项就业活动,极大缓解了我司的用工难题,衷心感谢贵单位长期以来对我司招聘工作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

上海市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感谢信和锦旗

用人需求和求职意愿的精准对接和有效匹配,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实现了“双向奔赴”,而这些都离不开中心暖心、贴心的人才服务。从去年9月的初次见面,到11月达成用工意向,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张先生详尽了解了刘先生的学习经历、工作经历和个人期望,结合其自身条件作了职业规划,先后向7家用人单位提交了刘先生的个人简历,但因与用人单位用工需求不匹配而未成功。11月,在普陀区召开的2021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上,结合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和用工需求,中心主动牵线搭桥为企业提供优质人才,向上海市保安押运有限公司推荐了刘先生,经过认真的洽谈,双方在现场顺利达成用工意向。

图片窗口“一对一”细致服务

为进一步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作风,当好退役军人的贴心“店小二”,普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始终用心做好各类一站式服务:提供退役报道、信息采集、就业创业培训、帮扶解困、走访慰问、维护合法权益……在众多服务业务中,退役军人就业问题是退役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解决这一“急难愁盼”,中心坚持以“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双满意”为标准,秉持“靠谱战友,戎入普陀”理念,为退役军人疏通“堵点”、解决“难点”、消除“痛点”,承办好退役军人各项服务性、保障性、延伸性、事务性工作,为更多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2021年中心共举办三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吸纳126家企业,吸引160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参与应聘,达成用工意向87人次。近122家企业登记加入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络簿”,实现了工作单位、求职者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这种实时联系,甚至在一天内帮助找到工作并签订合同的就有2人次。

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现场

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不断探索搭建退役军人就业服务信息平台,加强就业动态监测,推动退役军人体面就业、稳定就业,切实增强广大退役军人的社会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助推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