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乘坐上海轨交11号线进入花桥 需办理沪昆通勤卡

2022年02月10日09:24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乘坐上海11号线进入花桥 需办理沪昆通勤卡

新民晚报讯(记者 夏韵)上海轨交11号线是本市唯一一条跨省市运营的地铁线路,其中11号线花桥、光明路、兆丰路,位于江苏省昆山市。为做好沪昆两地通勤乘客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起,在11号线兆丰路站、光明路站、花桥站,这三座车站出站的乘客,需主动出示“沪昆通勤卡”进入昆山市。

图说:进入昆山段,乘客需主动出示“沪昆通勤卡”出站 来源/上海轨交供图(下同)

据了解,目前轨交11号线昆山段车站站厅内开设两种通道。一条通道是服务于持有沪昆通勤卡或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持卡或证明的人员可从此通道直接出站;另一条通道是服务于未持有沪昆通勤卡且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这些人员需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至11号线入昆人员登记处做信息登记。

沪昆通勤卡如何办理呢?如果您工作在上海、居住在昆山,可凭身份证明、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工作证明至轨交站、昆山南站等交通场站或居住小区申请办理“通勤卡”;如果您工作在昆山、居住在上海, 请您主动联系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并通过所在单位统一办理“通勤卡”。

上海轨交11号线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明天起,轨交方将在嘉定新城站(支线交汇点)加派志愿者,提前告知乘客扫码,以免昆山段出站口拥堵。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